或许 - 尹吾

彬彬南河:

或许,并不仅仅是一首诉说爱情的音乐,原谅我的狭隘和自私,把它当做我心情的背景乐。

我并不是在分享音乐,只是写下一些往事的心情的时候,需要一些动静,而这首歌就突然从我的脑袋里蹦出来。

你最开心的时候总是无意识的唱起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”,用最慢节奏的怪强调,即使是在大白天,人群中。你总是比我放得开,比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。

看到喜欢的美景拍下来之后你会欢快的唱起“little birds /Wear color
/Every spring come here /I ask bird you why come here /Bird say
/here's spring is most beautiful”。然后故意用中式英语无限循环,“beautiful”!搞得人满脑子都是你欢乐的声音,我想那应该是你最真实最欢乐最肆无忌惮的一面,不知道未来在你身边的人是否会看到你这最真最开心的一面。

或许,人在成长中,总在获得,也总在失去。而失去的,恰好是最真最美的一面。再也不能放肆不羁的在大街上唱歌。再也不能跟一个人在大草原上听着凤凰传奇的神曲,尽情欢腾。再也不能没心没肺的对一个人好。再也不能一颗心质朴在一个人身上。再也不能无怨无悔的做一些旁人认为的傻事。

只因为,你成熟了,该去承担一些责任,做一些自己该做的事,让自己变得强大。

生活不会停下来等你,你只能默默地让自己成长,然后,自己体会那些成长中的所有苦与乐,畅快和痛苦。

运气好的话,会有人和你心贴心,并肩前行。


附《或许》歌词:


  • 或许

  • 词:尹吾 舒婷 曲:尹吾

  • 一个人要把肉身放在岁月的砧板上

  • 煅打多少次 他的心才能坚冷如钢

  • 一个人要让泪水浸泡过多少次

  • 那他的眼神 才不会迷惘

  • 或许我们追求了一生

  • 仍要从追求本身寻找

  •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

  • 而在你我的心上

  • 一条路要走多长 才能抵达远方

  • 一首歌要唱多久 人们才不会遗忘

  • 一条河要绕过多少 多少高山 多少峡谷

  • 才能看见海洋

  • 或许我们追求了一生

  • 仍要从追求本身寻找

  •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

  • 而在你我的心上

  • 或许我们追求了一生

  • 仍要从追求本身寻找

  •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

  • 而在你我的心上

  •  

  • 或许我们追求了一生

  • 仍要从追求本身寻找

  •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

  • 而在你我的心上

  • 一个人要把肉身放在岁月的砧板上

  • 煅打多少次 他的心才能坚冷如钢

  • 一条河要绕过多少 多少高山 多少峡谷

  • 才能看见海洋

  • 或许我们追求了一生

  • 仍要从追求本身寻找

  •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

  • 而在你我的心上

  • 或许我们追求了一生

  • 仍要从追求本身寻找

  •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

  • 而在你我的心上

  • 或许答案不在远方

  • 而在你我的心上

  • 一朵花该怎样绽放

  • 才能给所有善良和负重的人们

  • 送去安慰 和生活的芬芳



评论
热度 ( 14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